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如果您覺得這些對資料對您有幫助,請幫我點選廣告,這樣我會從廣告商那邊得到收益,這些收益能支持我製作更多免費的文章,謝謝您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預訂行程或有其他問題可加 Line詢問,請按我或按以下加入好友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也可輸入LINE ID 加入好友(前面記得加@):@ybv0425k

 

每次來到美濃,我就想到我的高中時期,人家在美濃可是讀了三年高職學校,是一間校風純樸的高職......==

我讀的學校不是重點!!在學校認識了非常多的客家朋友,朋友們在週末都會帶我玩遍吃遍旗山跟美濃,粄條當然不可少!!!

我最喜歡吃粄條,豬腳,高麗菜封,薑絲大腸,這些都是我必點的口袋名單,建議多人一起點可以共享,一個人吃會撐死而且感覺孤單......

這次造訪的阿海粄條,開業於1986年,是海哥的母親彭貴金女士所創立的,現在則是由老闆海哥跟老闆娘梅姐經營著,將32年的老味道持續傳承下去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牆上還有匾額寫著創辦人彭貴金女士的故事歷史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店內左右兩邊的牆上各有一張菜單價目表,看的出來有歲月的痕跡,修修改改過很多次,

想知道有沒有新菜色,親自問老闆娘最清楚喔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這一家阿海粄條店,我已經忘記十幾年前是否吃過了(omg不小心透露年紀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),這次會來~是因為客人!!韓國及越南客人大力推薦,他們都說好吃!!

越南客人說很像越南河粉,真的耶,湯粄條看起來真的蠻像的,可是味道還是不一樣啦,有差有差!!!

這次,終於讓我有股動力想踏出辦公室去一嘗這美味了^^,我認識的韓國人,不管是客人還是朋友,他們都喜歡重口味的食物,你們吃過韓式料理就知道了,

沒想到這種平淡的小吃也能擄獲他們的心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,還有越南,菲律賓,印尼,香港,澳門,新加坡,馬來西亞,日本等等,各國家來的旅客,都是阿海粄條的座上賓!!

當然,這要歸功於旅行拼圖Onni Tour的司導們,懂得門路帶客人吃好吃的美食!!!(老闆娘應該頒發一個獎謝狀給旅行拼圖~哈哈哈)

即使我們介紹客人去用餐,司機們吃飯還是會自己付錢,沒接受店家的招待,這才是對的,小本經營不要佔店家便宜!!

店裡面乾乾淨淨的沒什麼異味,沒有過多的裝潢擺飾,很像在家裡吃飯一樣,還可以看著以前的舊電視,真的很Old style,哈哈哈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櫥窗內擺放的老闆娘每天早上用心準備的小菜,黑白切之類的(滷蛋,豆干,海帶,豬頭皮,粉腸)小菜價格點菜單上有寫唷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蔥頭酥 ,NT$150/瓶

聽老闆娘梅姐說~這是老闆親自到市場買豬皮脂肪回來炸豬油,老闆很堅持,豬油一定要自己炸,因為外面買的桶裝油

不知道是什麼來路不明的油,我們不敢用,堅持原味,手工製作,這樣才能把婆婆的味道傳承下去

(我心裡OS:每天花在手工製作食材的時間真的跟成本無法成正比耶,划的來嗎?)

新鮮的紅葱頭削乾淨後攪碎,然後用豬油炸到酥香再添加其他的???(其他獨家秘方我們就不多說了~你們可以去問老闆阿)

這一瓶蔥頭酥 ,就是美濃粄條的靈魂所在,沒有它,粄條也是平淡無味而已,只要一湯匙,絕對讓你上天堂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美濃粄條,製作粄條需用存放2年以上的在來米,浸泡之後磨成米漿稀釋,再倒進平底盤中,以傳統大灶隔水蒸3分鐘左右,

蒸出一張張晶瑩剔透,純白,像嬰兒皮膚一樣,外表如方形手帕的粄條,是客家人俗稱的「面帕粄」,粄條如果已經膨漲凸起就可以取出,

等粄條放涼後完整取出來就包裝,要切條或是其他形狀都可以,可以煮湯,乾拌,大火加醬油炒,味道都是很棒的。

粄條口感紮實、滑嫩帶有Q勁及濃醇的在來米香,絕對吃的出來是純手工製作的,好吃好吃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貼心提醒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:如果你點的是湯粄條,請盡快食用,不然會爛掉啦!!!

我點的乾粄條裡面內容物很簡單,只有粄條+豆芽菜+韭菜+豬肉+蔥頭穌+鹽,加上店家每天現熬的大骨湯頭,醬汁,就這麼簡單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連餛飩都是自己手工打肉,親自一顆一顆包的,是不是很感人,不讓工廠貨代替手工,只有自己做的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點菜單~當天我們只有兩個人,其實點不多,不然我還蠻想吃薑絲大腸跟高麗菜封,客家小炒的,有口慾但胃沒空間了!!哈哈

講到高麗菜封跟冬瓜封,這是客家人過年過節,喜慶節日 一定會有的一道菜,𥚃面有豬肉,雞肉,高麗菜,冬瓜,加入醬汁用大鍋悶煮,代表豐收,圓滿,團圓之意

客家小炒,逢年過節拜拜的時候,會用乾的整條魷魚祭拜,但一餐沒辦法吃完一定放入冰箱,客家人勤儉,就把剩下的雞內臓加魷魚,芹菜,蒜苗一起炒,

芹是裙子裙孫,蒜是算錢,財源滾滾之意。(以上都是由老闆娘梅姐親自說明的喔)

吃客家小吃還可以順便了解客家文化~是不是很棒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老闆娘正好在做我們點的粄條,抓到時間可以錄影,讓大家看看製作過程唷!!

 

 

在粄條還沒送上來之前我想讓大家認識一下店家所放置的調味料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種調味料了

兩種辣椒醬的分別在於一個只是醬,一個是有加整條辣椒但比較鹹,剛做好的粄條基本上只有一點點鹹味跟香氣

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加入黑醋或辣椒醬或胡椒粉,姐本人是偏好辣椒醬跟胡椒粉,喜歡帶點甜味跟胡椒的香氣,就是舒服!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我吃的乾粄條,NT$50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朋友的湯粄條,NT$50,她非常討厭韭菜,特地交待老闆娘不要加,沒有顏色搭配看起來就很單調不好吃啊,不是嗎??@@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黑白切:粉腸跟豬頭皮,醬料是醬油膏+薑末調製的,各NT$50

內臟類敢用川燙的做法就代表食材夠新鮮,不然一吃就知道這家店有沒有誠意了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客家紅燒豬腳,小份NT$130

阿海的紅燒豬腳中藥味道不重,不是滷到非常入味的那一種,但還可以吃的到豬肉的香氣油脂,而沒有豬肉腥味

滿滿的膠質吃的我嘴巴很黏,黏到深處無怨尤.....嘿嘿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必點花生豆腐,上面淋的是醬油膏,花生粉,香菜(不敢吃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加),NT$50

我真的很愛花生豆腐耶~口感綿密軟Q又帶有花生的香味,超愛的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朋友吃的粄條看起來跟拍起來都無感,她說:到底要攻擊我幾次??哈哈哈,但她自己吃的很開心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美濃粄條都會放兩片豬瘦肉,對瘦肉沒抱多大期待,但吃起來不乾不柴的好吃,我覺得跟台南擔仔麵放一隻蝦子有異曲同工之妙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OK~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張清空照,此時肚子已大成像五個月孕婦了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這台電視我鄉下老家以前也有,很復古,隨著現在時代的進步漸漸少看到了,不過鄉下地方應該還是有~

不是有一句話叫做,姐吃的不是味道,是懷念......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我在店裡找了老半天~終於找到我們家韓國客人寫的字了,來自釜山耶BUSAN,哈哈哈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我們也來留一下到此一遊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字很美吧,我也這樣覺得,如果你們去阿海粄條吃飯,找的到我寫的旅行拼圖並拍照回傳給我,花生豆腐我招待唷!!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吃完準備離開的時候,老闆娘梅姐拿了兩本雜誌過來,並翻開雜誌內頁,我依舊記得,梅姐那充滿驕傲的眼神彷彿訴說著,

你看!!他介紹的就是我們家!!

儘管雜誌已經翻到快爛掉了也很老舊,但她依然保存著這兩本雜誌,經過時代變遷進步,

我真心希望這些老東西老味道能繼續保存下來,當然,這需要年輕一輩幫助及努力,一起加油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介紹一下阿海粄條鎮店之寶梅姐,她本人真的好可愛又熱情,是一位非常真性情的人,而且有話直說非常客氣

來吃粄條順便多認識一位新朋友,我還可以說我有朋友在美濃開粄條店的,好帥氣唷!!!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他們家粉絲團的封面照片還是梅姐本人~你們看是不是真的很可愛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 


 

 

 

阿海粄條店fb

阿海粄條店
地址: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43號  
聯絡專線:07-6816689
營業時間:平日09:00am~14:00pm,16:30pm~21:00pm,假日09:00am~21:00pm(中間不休息)
每週二、三公休!!
到美濃玩 不得不吃 最道地的 最正統 最實在 最美味的
 美濃粄條(海哥梅姐歡迎您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高雄美濃粄條,阿海粄條店,香氣逼人的獨家秘方!!那些年我心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KLOOK優惠碼只到2024/06/30截止,Get NT$600.- discount when purchasing activities on Klook at least NT$6,000,優惠碼 KLKKTC600,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並選擇商品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限期前兌換: 2024-06-30

限期前使用: 2024-12-31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搜索你要的商品訂購即享折扣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高雄飯店優惠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北飯店優惠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中飯店優惠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南飯店優惠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墾丁飯店優惠

 

KLOOK優惠碼只到2024/05/31截止,SCB Credit Card Cardholders Exclusive - HK$100 Off,優惠碼 SCB24AM100,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並選擇商品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搜索你要的商品訂購即享折扣

 

KLOOK優惠碼只到2024/05/13截止,SCB Credit Card Cardholders Exclusive - HK$150 Off,優惠碼 SCB24AM150,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並選擇商品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搜索你要的商品訂購即享折扣

 

KLOOK優惠碼只到2024/04/30截止,韓國機場包車接送 15% 折扣,僅適用於 ICN/ GMP/ PUS 往/返接送 ,僅適用於[ 舒適 9 座與 11 座、經濟 7 座 ]車型,優惠碼 24PAT01KR-test,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並選擇商品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仁川國際機場接送&交通

 

KLOOK優惠碼只到2024/04/30截止,泰國機場包車接送10%折扣10% off on private airport transfers in Thailand (BKK & DMK only),優惠碼SK24BK10TEST, 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並選擇商品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素萬那普機場(BKK)至曼谷地區私人接送服務 (TTD提供)

 

KLOOK優惠碼僅適用於APP,APP首次下單即享95折扣,優惠碼   BetterOnApp  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KLOOK優惠碼僅適用於APP,APP首次下單飯店商品即享95折扣,優惠碼   HotelOnApp  記錄優惠碼,點選以下連結訂購,馬上就能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  台灣無限流量 eSIM 卡(電子郵件寄送 QR Code)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【無限流量】台灣4G高速WiFi分享器(香港機場櫃檯領取)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北101觀景台門票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【8折】台灣高鐵單程優惠車票|海外旅客限定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【限時優惠】台灣4G上網卡 (香港機場領取)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灣4G隨身WiFi(台灣機場領取)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灣中華電信4G上網吃到飽SIM卡(全台各地服務中心櫃檯領取)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北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宜蘭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中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嘉義阿里山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台南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高雄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墾丁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LOOK首頁搜尋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韓國旅遊產品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日本景點及活動體驗

 

KKDAY優惠碼僅適用於APP,APP首次下單即享90元折扣,輸入優惠碼  APP90 ,複製貼上馬上買馬上用!!

KKDAY高鐵聯票75折優惠碼只到2024/03/31截止,輸入優惠碼  THSRWT,複製貼上馬上買馬上用!!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高鐵國旅聯票全時段車票優惠   68折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灣網卡|遠傳電信5G/4G無限上網+通話Sim Card|台灣桃園機場領取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灣高鐵單程電子車票|外籍旅客限定 8 折優惠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 台灣WiFi機租借|4G上網吃到飽|松山、桃園、高雄機場領取歸還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 台灣網卡|遠傳電信5G/4G無限上網+通話Sim Card|台灣桃園機場領取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灣網卡|台灣大哥大4G 無限流量上網電話卡加贈通話費|台灣機場取件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北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宜蘭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中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嘉義阿里山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台南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高雄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墾丁旅遊&景點門票&包車租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KKDAY首頁搜尋

 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 點我看高雄蓮池潭龍虎塔整修最新資訊

👉🏻👉🏻👉🏻點我看佛陀紀念館詳細介紹

 

預訂包車行程或有其他問題可加 Line詢問,請按我或按以下加入好友↓↓↓

國外旅客來台灣旅遊必備~台灣電壓及台灣插頭、插座介紹!!

也可輸入LINE ID 加入好友(前面記得加@):@ybv0425k

旅行拼圖-台灣包車旅遊 Onni Tour Taiwan Taxi Service 대만 관광 택시

Line ID (前面記得加@):@ybv0425k

WeChat:OnniTour

Mail:ok1268000@gmail.com

Fan Page 粉絲專頁:旅行拼圖-Onni Tour Taiwan Taxi service台灣包車旅遊대만 관광 택시

arrow
arrow

    旅行拼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